第四篇:诡异新年

祝大家新年快乐!

以下是亲身经历改编的不知该叫散文还是小说还是日记的文章。

情节纯属虚构啦,因为真的把现实改了很多~

那么,阅读愉快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今天是除夕,我一大早就跟着家人到舅舅家去拜年。

热闹的气氛充斥着整间房子,春节的音符在香枝的烟雾中飘荡。我还是跟往年一样,双眼被烟雾熏得不断流泪,搞得像是要吃团圆饭十分感动似的。

舅妈煮了大火锅,我们两家人就分配成大人坐大桌子,小孩坐小桌子。也不知是谁提议的,大家就玩起了羊年的同音成语比赛,说不出来就没得吃。

洋洋得意。小妹先开始。

扬眉吐气。小弟接下去。

艳阳高照。我差点想不出来。

挂羊头卖狗肉。表弟接的谚语引起一阵爆笑。

这时,我注意到后门外蹲着一只小猫,正瞪着眼扮可怜。

我对动物都无法抗拒,便好心地加了块鸡肉给它吃。但是我才蹲下来,就被跟在后面的表弟嗬!一声吓得半死。

你干啥呢!

呵呵!今年的新年主题是诡异新年,我要制造诡异气氛!表弟顽皮地笑了笑,一蹦一跳逃走了。

吃完饭后,我们也回家去洗车大扫除。

当天晚上,我和弟妹们都把爸妈给的红包压在各自的枕头底下,当作压岁钱。

守岁的时光就在学习玩扑克牌中转眼过去了。入睡时,已经一时多了吧。

我做了一个梦。

在梦里,我从枕头下拿出压岁钱,抽出一半的纸钞。

我跑到游乐园去赴约。奇怪的是,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在赴谁的约。

一踏进游乐园入口,我就看见五彩缤纷的大树下站着一个似真似幻的身影。

卖面具的商人把其中一个商品递给我,同时接过我手中的纸钞。

我揣着新买的面具,十分满意地笑着。跟商人道了谢,我边走边打算试试戴上这个面具。

面具把眼前的景象挡得一片黑,然后我醒了。

啊,好奇怪的梦啊!我带着惺忪的睡眼爬起来,洗刷去。

今天是初一,待会儿有好多客人要来呢……

下楼吃早餐前,我拿出压岁钱数了数。

咦!不对啊!钱怎么少了一半!

哪个臭小鬼趁我睡觉时偷了吗!谁身手那么好能从我脑袋下取走红包封里的钱!我昨晚明明有数过,数目真的少了……

等等,我……在梦里把它们花掉了?

表弟说的话突然闪过脑海。

诡异新年快乐噢~”

“Creepy Chinese New Year~”

 

——幻火——

第五篇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第一篇:谈梦

Soddgrwth Evenfall

The Mysterious Manifestati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