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初夏》

~”浑身黑色的小猫靠到我脚边,摇着毛茸茸的长尾巴。
一阵暖风吹来,头上的枝叶随之沙沙作响。几片深绿色的叶子缓缓飘落在地,几乎与青草合为一体。
一眼望去,寥寥无几的人群中并没有她的影子。
我蹲下身子,伸手抚弄乌黑的毛球。抱歉哦小家伙,今天没有鱼饼干。
小猫像是听懂了我的话,停止撒娇。它伸了个懒腰,卷成一团,静静地躺在大树下。
我站起来,仰望畅游在蔚蓝空中的朵朵白云,任由稍暖的风拂上脸庞。空气中弥漫着浓郁的夏天味道,飘荡着知了主唱的大自然交响曲。
她在哪里呢?
今天,重叠在那一天的影子上。
一切都还在。蓝天、白云、暖风、大树、青草、还有引领我来到这里的小猫,都还在,没离开过似的。
唯独她。
她从这幅画面里消失得无影无踪。
她的笑容,她的声音,她的动作,偶尔闪过脑海时是那么的清晰,那么的真实。但是每次我企图捕捉那一闪即逝的记忆以看清她的样貌时,它便烟消云散,什么都没有留下。我差点就要怀疑自己,一切会不会只是幻想,只是一场虚构的梦。
或许她根本就不存在,只是季节转变对我零星残缺的记忆带来的影响而已。
应该是这样吧。
我挠挠脑后勺,笑了出来,为自己的愚笨感到不好意思。我怎么会被初夏的幻影骗呢?
小家伙,再见啦。我轻声对已闭上眼睛的黑毛球说道,也不管它有没有回应便离开这里。
* * *
没有人知道为什么,画中的女孩会消失。
像是魔法般的被硬生生拉出来,不留半点痕迹,画中只剩下一个腼腆傻笑的男孩。
《初夏》,依旧挂在墙上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后记
这是一篇老师没进班时写的文章,可以说是为了那幅电绘而写的。
一开始就抱着船到桥头自然直的心态去写,结果还真的自己直了起来!太神奇了,原本开头是完全没有想过要写什么的,但是一开了头,结尾就自己跑出来了!说真的,这篇文章写得好轻松啊!我都不知道后记还可以说什么了!
如果看不懂的话,我就大概解释一下:一男一女一猫都不知道自己其实是画中的人物。画中的故事是有一天男孩看到一只小黑猫,跟着它来到了那棵大树下,女孩就坐在那里。至于画中的女孩为什么会消失,请自行想象,谢谢。
那就这样了,祝各位阅读愉快。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第一篇:谈梦

Soddgrwth Evenfall

The Mysterious Manifestation